close

下個月Luca就兩歲了, 真希望他可以永遠這樣可愛. 討我歡心 .

我知道可能不會這麼完美, 因為哥哥也是兩歲後開始會用大量文字說話, 也會唱反調了.

我想記錄下Luca的窩心, 可愛 ,我告訴自己: 他真的很乖 ,目前為止他沒用掉多少"頑皮 耍賴 讓父母生氣" 的額度;

假如他兩歲後露出小惡魔的一面,我要允許,容忍,不能對他大吼大叫 , 因為他還有很多"讓我生氣的額度"可用.

語言發展:會用"還有..." 來串聯許多單字, 雖然常亂接一通, 哥哥有時對他說中文,有時英文,有時瑞士話 ,我則是教他中英文.

            *幫他換尿布時 ,他竟突然說"purple", 原來是說濕紙巾的盒子顏色, 我好驚訝.

             *喜歡他說"古古乾" ,就是他愛的葡萄乾. 

             *有天給他一條北海鱈魚香絲, 他笑盈盈 ,字正腔圓的說"謝謝媽媽" ,,我抱了他親數十下

             *他也有讓我頭大時:有次他吃飯不認真,一直踢桌子 ,我打了他的手, 他哭一哭後竟說出"sorry 對不起", 雙語道歉讓我馬上氣消.

             *問他.....知不知道? 他會台灣國語說:"豬到"

             *問他:你叫什麼名字?他說:巧虎

Timo:弟弟, 我說中文你說英文ㄜ:河馬
Luca:hippo
Timo:海龜
Luca:sea turtle
.
.
Timo:老鼠

Luca:酷酷
Timo:對!"老鼠"你可以說酷酷, 也可以說mouse!
在一旁晾衣的我覺得好笑又無言....

 

個性: 我對他生氣大聲時 ,會學我瞪人: 臉的角度往下, 眼球看左又看右模仿我 ,但不久他的嘴巴會笑, 讓我也笑出來,無法對他生氣.

        最近是會說"不要",假裝耍脾氣, 雙手遮住臉, 但我撥開他手 ,他嘴巴也是笑的 , 我覺得他真是個來軟化我的心的特別小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