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老二Luca快出生時, 我對S說:我們的老大(當時快兩歲)算是還蠻完美的孩子 ,假如我不喜歡二寶 ,怎麼辦?

結果好像相反:現在快四歲的TIMO 有時讓我很頭痛, 我怪他引出我瘋婆子的一面 ,對他大吼大叫 ~一個哭, 一個氣到內傷.

而小LUCA從出生到現在一直是乖寶寶 :睡好 吃好 脾氣好 又愛笑,當我抱緊他.親親他,就有種幸福. 滿足的感覺.

S唱衰我說,看LUCA兩歲後(terrible two )看妳還是不是這樣覺得! TIMO在兩歲前妳也覺得他是Angel 丫

是這樣嗎? 孩子在每個階段不一樣, 是我沒跟著調整嗎? 記得第一次帶TIMO打疫苗, 護士注射下去剎那 ,TIMO大哭, 我也哭了(可能剛生完 荷爾蒙影響)  

其實我也曾好愛他, 為什麼現在沒那麼愛了, 當我見他欺負弟弟我就發飆, 像母獅護幼獅一樣 ,問題是不公平 ,哥哥也是我的幼獅ㄚ!

S說他童年記憶的媽媽是不好的回憶 :yelling and nagging (可能他自己本身也是反骨, 又不愛作功課的, 連他老師都覺得長大後可開計程車就算很好了)

他希望我在TIMO心中不要變這樣的媽媽.

其實我都知道, "紐約瘋媽" 的文章也講過:吼 打都是沒用的 (尤其四歲以上) 反而"惜字如金" 訓練孩子自動自發. 自律. 他獨立了,就會有成就感於自我完成的小事情.

只是作起來不易ㄚ, 每當對TIMO大怒, S提醒我:calm down, 氣頭上的我總會說:You wear my shoes and walk for 1 mile, you'll know how  i feel.

說久了, 我覺得 ,要他人了解我感受, 除了不可能也對情況沒幫助, 只有靠自己:" 改變自己的態度" 我不當超人媽媽. 我不要求完美. 適時careless 才能讓我和TIMO放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