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324  

**** 雖然媽咪不像美國人老把"i love you" 掛嘴邊但媽咪是愛你的呦 ****

 

013  

**** 努力張開眼看看這陌生的世界 ****

 

IMG_4336   

2009年 在醫院歷經23小時的產程, 終於見到Timo, 我感覺是經歷了生命的神奇旅程!

在最後一次例行產檢時告知醫生: 我早上似乎有落紅, 在醫生內診時剛好就破水了 ,

馬上得在醫院待產,而且只能躺臥因為已經破水.

請老公回家幫我拿待產包, 我還傻傻想說就躺躺睡睡.... 不知陣痛來時多麼驚天駭浪.

我當然也早對自己心理健設:想想數千萬的女人都能自然生, 我也沒問題的 ,我不用打無痛! 

但是當陣痛來時 ,我的腰瞬間酸得要斷掉 ,我幾乎從床上跳起來, 跟護士說"快....快...幫我打無痛分娩"

這一針使背部一陣涼,真像到了天堂, 但2小時藥效退了, 又痛了, 總共補了5 or 6次的藥我才全開進產房,

因為產程長,所以也用催生劑,

先生一直注意監聽器發現, 當補充催生藥時 baby心跳會減慢,

但護士人手不足,加上當天產婦滿床,護士並沒細心看顧,

當先生叫護士來看心跳,護士說待會就停掉催生點滴, 但卻是一個小時後了,

隨著時間拉長 ,比我晚進來的產婦都生了, 隔著廉子聽到各產婦哀哀叫, 護士手忙腳亂,撞翻器具,鏗鏗鏘鏘的聲音,

我越來越緊張, 破水後最好24H內生產, 現在已經23H 了, 我怕自己會被剖腹.....

護士太忙,我只好要先生看監聽器,當陣痛來時 ,我就自己用力,

最後可進產房了, 兩個護士, 用下手臂輪流壓我肚子, 我痛的大叫, 就生出來了 這撕裂痛就是傳說中的像被卡車碾過吧!

這間醫院並非親善醫院, 所以並無生完馬上讓嬰兒趴在母親胸前的接觸, 我覺得好可惜....

當時雖用盡力氣也虛脫了, 但護士把寶寶抱到我眼前,給我看一眼 ,

我叫他一聲"寶寶" ,他竟就不哭了,似乎認得我聲音, 真的是很特別的感覺!

 

先生原希望進產房的, 但同時間內有另一產婦在內等著剖腹生產 ,所以沒能陪產, 他很失望!

我很感謝媽媽的陪伴, 我覺得她比我更緊張,

也感謝有生產經驗的表妹, 一直幫我催護士來教我push, 她也是比我緊張,

也感謝先生的陪伴, 雖然我獨自在產房尖叫時, 他正在看電視他最愛的網球賽"費德勒對戰納達爾"....

他之後告訴我說:不相信那高分貝的尖叫是我, 因為完全不像我聲音 ! ps 老娘我沒對你發飆過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